「夕颜若殇已成恨」

雪落泽芜空朔月,
花尽敛芳徒恨生。

【双飞】送我出远郊(番外二:天命)

背后灵狄飞惊X疯批寡妇白愁飞


人鬼情未了,搞一点阴间的饭。(真·阴间,名词意义,剧情不阴间)


古风ABO 天乾 中庸 地坤,具体有自设定


CP: 双飞 石柔 苏纯


前情部分有时间线有魔改,白愁飞第二次入狱后在崩溃前被狄飞惊救出。白愁飞还是副楼主,狄飞惊死后才退出金风细雨楼,加入六分半堂。


OOC致歉,希望有一个所有人都能幸福的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番外二:天命】


“哈欠……大白,大晚上的,你不睡觉要去哪儿啊……”王小石大大打了个哈欠,睡眼蒙眬地推开房门来,看向了对门正要出门的白愁飞。


“……咳,嗯……我睡不着,出去看看星星、看看月亮!”白愁飞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的,就连头发都一丝不苟,如同一只开屏的白孔雀,怎么看怎么不像半夜睡不着的样子。


但显然睁眼瞎的王小石并没有发现哪里不对,得亏这媚眼不是抛给他看的。


王小石抓了抓头发,听罢有些担心,凑到他身前问道:“啊?你又睡不着啊?你最近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啊,怎么老是失眠?要不我明天给你抓点药?”


“没事没事,最近蚊子有点多,咬得我睡不着,你睡你的,我出去溜达一圈就回来。”


白愁飞这会心都飞了,哪里还有空应付王小石,直接搬出前几个月被他发现脖子上的红痕时随口糊弄的理由,转身绕开他,就翻过墙头走了。


“不对啊……都入秋了,有……蚊子?”


一头雾水的王小石回到房间,直到躺在床上睡着,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。


白愁飞七拐八拐,绕了大半圈,才进了一条长街,这里是京中有名的书画一条街,白日里倒是鱼龙混杂,但此时已是深夜,自然大都已关门了,偌大的街上没有一个人。


白愁飞进了唯一一间还没来得及打烊的字画铺,铺子只开着一扇门,还透着些微光,见他上门,老板急忙迎上来,竟是白愁飞时不时送字画来卖的王二。


王二躬身一拜,对他无声地笑了笑,就转身将店门关好,快步离开了。


白愁飞显然不是第一次来了,朝王二点了点头,就轻车熟路地进了后院。


与用来做生意的狭小字画铺不同,此处的后院却是极大的,院中甚至还栽了一株梅树,树下正安安静静地站着一个身披鹤氅的人,他侧头朝白愁飞温柔地笑了笑,像是已等候多时了。


白愁飞再也克制不住满心的欢喜,甚至用上了轻功,乳燕投怀般扑到了那人怀里。


“狄路——”


狄飞惊连个晃都没打,就稳稳接住了人。单手揽住白愁飞的腰掂了掂,另一只戴着黑手套的手将一片不知何时落在他发上的落叶摘下,轻笑道:“我才走了一个月,怎么又变轻了?最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?”


“吃了吃了,这不是苦秋嘛。”白愁飞搂住狄飞惊的脖子蹭了蹭,深深嗅了一下冷杉的信香,明明是苦冷的味道,却让被包围其中的白愁飞周身暖意洋洋的,感到天然的安心。


“歪理,只听人说苦夏的,哪里来的苦秋。”狄飞惊也不再听白愁飞狡辩,直接把他从竖抱变为横抱,抱进了屋内。


狄飞惊把白愁飞放在床上,又蹲下身帮他脱鞋袜。看他乖乖的任自己摆弄,心下柔情大起:“今天怎么这么乖?”


废话,当然是想你了。这话白愁飞肯定是不会说出口的,只轻哼一声,主动靠在了狄飞惊怀里。


狄飞惊顺手就拆开了白愁飞的发冠,拨开那如瀑的墨发,清浅地呼吸在他后颈腺体处拂过,明知故问道:“飞儿怎么这么香?”


 ……滴滴滴滴滴滴,在评论区鹅裙,没shenhe,来去自由。


“嘶,狄路你什么毛病?怎么又咬我!”白愁飞哼哼唧唧地推开他,撒娇道:“上次你偷偷在我脖子上啃的印子都被小石头给看到了,要不是他傻,我说是蚊子咬的,谁信啊。”


“飞儿下次再说蚊子不就好了,反正王少侠也看不出什么。”


狄飞惊心底暗想就是要被他看到才对,一个天乾成天和别人的地坤在一起,真是不知分寸。虽然说这与白愁飞一直隐瞒自己的地坤身份伪装成中庸不无关系,但飞儿怎么能有错呢?错的一定是旁人。


“哼,那我下次就说是让六分半堂的大蚊子咬的,让他过来帮我报仇。”清醒的白愁飞在口舌上可不会轻易认输。


“那让他来便是,狄某一定会让王少侠宾至如归的。”狄飞惊是什么人,自然是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


狄飞惊醋意满满地啃了啃白愁飞的后颈,还没啃两下,就被白愁飞躲开了。


狄飞惊一怔,立刻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对地坤来说意味着什么,着实是过界了,忙退开一些距离道歉:“抱歉,我刚刚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白愁飞也为自己下意识地退避有些懊恼,他沉默了片刻,轻声道:“是我不好,我应该更信任你一些的,如果你实在……我们就结契吧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?在大局未定前不会结契。”地坤会对与之结契的天乾产生本能的依赖与顺从,两人又分属两方对立势力,白愁飞心有顾忌,也是人之常情。狄飞惊知道他现在心中复杂,哪怕有一丝丝不愿意,也不想勉强他。


狄飞惊将白愁飞转到正面拥入怀中,以示自己没有趁人之危之意,只散发出冷杉的信香来安抚他。
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 一番欢好才算解了相思之苦。


冷杉与梅的信香交融,让白愁飞也渐渐放松下来。两人靠在一起温存片刻,才起身去沐浴,回来时狄飞惊已换好了新的被褥。


白愁飞一个打挺滚进烘得暖融融的被褥中,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明明身体已经很累了,亢奋的精神却一时不想休息,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:“我最近有些不安,总觉得山雨欲来风满楼,你说……会不会要出什么事了……”


“好啦,京城‘风雷参半’的局势都这么多年了,平衡没那么容易被打破的,别担心。”身在漩涡之中,狄飞惊其实也隐隐有些预感,但现下局势未明,说了也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。


“若是……”白愁飞本不是伤春悲秋的人,但刚与天乾欢好却未结契,地坤本能的不安作祟,难免让他心中郁郁:“若是……来日六分半堂被逼出京城南下,你是不是也要一起走……”


狄飞惊不由为白愁飞这没来由的想法而失笑,故意醋道:“怎么……你对苏楼主这么有信心啊?唉,看来还是我不够努力,害得飞儿这般夸赞别的天乾……”说着,本来稳稳搭在白愁飞腰上的手又不老实起来。


“呸呸呸,你说什么胡话。”白愁飞恼羞成怒,一手按住他乱摸的手,一手捂住他的嘴道:“这关大哥什么事,反正金风细雨楼迟早是我的——你们六分半堂就等着被我赶出京城吧!”


“白楼主神威无敌,还万望手下留情啊。”一边说着,狄飞惊重重在白愁飞的手心亲了个响亮的吻。


白愁飞面上窜过一抹飞红,急忙收回手,轻哼一声,意有所指道:“那就得看我心情了,狄大堂主,放心,到时候,我一定会祝您‘天下谁人不识君’的。”


听白愁飞说着说着翻起了旧账,狄飞惊就知道逗过头了,但“低首神龙”是什么人,察言观色、能屈能伸都是一等一的本事,忙不迭哄道:“飞儿放心,即便六分半堂要走,我也必会强闯金风细雨楼,拼着不要命也得把他们的白楼主给掳走。”


“哼,要是大哥那时还在,你就等着吃红袖刀吧,我可不救你。”白愁飞嘴上说得毫不客气,内心却是极满意的,把自己又往狄飞惊怀里塞了塞。


狄飞惊感觉自己再被挤就要掉下床了,但也不敢说什么,只能暗中运功把自己稳在床沿,痛并快乐的享受这甜蜜的烦恼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胡思乱想了,我不会丢下你自己一个人走的。”狄飞惊像哄幼儿入睡一样,一下接一下拍着白愁飞的后背,直到把他哄得迷迷糊糊快睡着了,才轻声坚定道:“你我此生,若非死别,绝不生离。”


“……”白愁飞呼吸平稳,已经睡着了,自然是没有给他回应。


狄飞惊宠溺一笑,在他额头轻轻落下一吻,掌风一挥,熄了烛火。


天光大亮,透过床帘照亮了两个紧紧相拥的身影。二人醒来,相视一笑,今日休沐,他们都没有事务,偷得浮生半日闲,自然又拥吻在了一起。


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


然天意如刀,世情如霜,短短数月,一语成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小石:大白说好的出去溜达一圈就回来呢?


飞啊!这次不结契,你会后悔的——(声嘶力竭)


本次的时间线是雷损还没死,蔡京、元十三限与王小石见面想利用他杀诸葛正我的一个月前,白副楼主和狄大堂主搞地下情时期,是最岁月静好但又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日子啦。


另,狄大堂主的故事告诉我们,在古代/武侠世界,千万不要随便立Flag。(上一个立这个flag的杨某已经当了鳏夫了)


新年新气象,搞点甜饼。大家新年快乐呀~❤



求小红心,小蓝手和评论啦。




评论(55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